进入老年版

中国家庭帆船赛10月在奉开赛 参赛报名本月底截止

记者 何好斌 通讯员 周力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区文广旅体局获悉,2021中国家庭帆船赛奉化站比赛报名通道已于9月14日开启,并于10月15日至17日在天妃湖开赛,届时将有60艘帆船同场竞技,是中国家庭帆船赛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城市分站赛。

此次赛事,参赛者无国籍限制,须以家庭为单位,每个家庭由2-5名成员组成,成员间可为任何关系,年龄6-80岁;每名16岁以下选手需至少1名18岁以上成人参赛者陪同;所有参赛家庭须于9月30日前完成线上报名并缴费。此外,零基础的参赛家庭须经过至少4次赛前培训,考核通过后方可参赛。

据介绍,中帆协于去年12月向全国公开征集申办城市,得到全国超20座滨水城市、30多家申办单位的积极响应。天妃湖以其独具魅力的“内湖外海”空间布局入围,承办第17站比赛。中国家庭帆船赛自2018年创办至今,已在全国15座城市举办28站比赛,因参赛费用门槛低、技术门槛低、亲情纽带作用强等特点,得到众多家庭的热情参与和广泛好评。

此次比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宁波滨海旅游休闲区开发建设管理中心、区大活办、区文广旅体局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