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各校开展丰富多彩的中秋节庆祝活动

中秋节前夕,我区各校(园)充分发掘传统节日内涵,通过主题班会、特色活动等组织学生开展做月饼、猜灯谜等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弘扬中秋文化,传承家国情怀。

中园幼儿园、第二实验幼儿园、第三实验幼儿园、尚田实验幼儿园等园开展以“古风国韵”为主题的中秋节活动,穿汉服、听戏曲、做月饼、背古诗、话中秋......幼儿们化作翩翩公子和窈窕淑女,在幼儿园感受浓浓的中秋氛围。

第一实验幼儿园组织开展“DIY压襟配饰”活动,结合穿着的汉服自主选择不同颜色和款式的压襟材料制作并佩戴,在实践中了解传统服饰文化,在愉悦的氛围中培养审美及民族自豪感。

班溪小学组织开展画团扇活动,学生们在空白团扇上精心描绘,一幅幅创意中秋画跃然纸上,优秀作品还在学校农作苑进行了展出,渲染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滨海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以 “月圆‘童’快乐”为主题的中秋系列活动,幼儿们在尝月饼、做月饼、录视频等丰富有趣的实践活动中,了解中秋节的传统习俗,传承民族文化。

裘村镇实验幼儿园开展DIY古风花草纸灯笼活动,在教师的指导带领下,幼儿们齐心协力完成定型、粘合等步骤,制作出了别样的灯笼,在动手实践中了解中秋节的习俗趣事和典故。

松岙小学的学生在“月”字飞花令游戏中“诗话中秋”,在“星月寄语”活动中寄托对亲友、师长的节日祝福,在品尝月饼中用舌尖感受节日的氛围。

溪口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们通过手作形态各异的灯笼,编写灯谜和猜灯谜等活动感受中秋传统灯会猜灯谜的快乐,品味中秋节的传统节日文化乐趣。

萧王庙街道中心幼儿园的幼儿们身着汉服手拿毛笔,衣袂翻飞,在宣纸上一笔一画认真书写着“家”字,以不一样的形式感受传统佳节。

江口街道中心小学的学生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度过了一个充满意义而又其乐融融的佳节。在孩子们的巧手下,一份份彩泥蜕变为了一个个月饼。书写有关中秋的古诗词,利用月饼盒等包装材料制作特色中秋灯笼,他们在展示、交流、讨论中走近中秋文化。此外,全校学生还参与了追根溯源猜灯谜的活动,在游戏中接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


来源:中园幼儿园、班溪小学、滨海实验幼儿园、城南幼儿园、春晖幼儿园、第一实验幼儿园、第二实验幼儿园、第三实验幼儿园、第四实验幼儿园、尔仪小学、畸山小学、江口中心小学、锦溪小学、培智学校、仁湖幼儿园、裘村实验幼儿园、尚田实验幼儿园、松岙小学、松岙镇中心幼儿园、西坞街道中心幼儿园、溪口镇中心小学、萧王庙街道中心幼儿园、萧王庙小学、新城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