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物业小区无违章停车专项整治再发力

记者 李婷婷

本报讯  9月21日,全区“物业小区无违章停车专项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及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督促整改、抓好落实,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切实提升小区环境秩序和居住品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邵方毅出席。

邵方毅一行先后来到东郡尚都、中山锦庭小区实地查看,两个小区建成交付10年左右,小区停车位数量与业主登记车辆差距较大,停车难、乱停车问题突出。近年来,通过增设停车位、加强宣传引导、全方位巡逻管理、智能设施改造等措施,取得明显效果。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邵方毅强调,要结合“上门入户访民情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扎实有效的入户宣传,让文明停车理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积极回应群众“急难愁盼”,盘活停车资源、升级停车设施、优化物业服务;注意方式方法,通过强制措施与居民自治“双管齐下”,确保车辆乱停“顽疾”得到有效治理。同时,强化检查考核,对标找差、精准施策,为群众创造一个停车方便、进出安全、文明和谐的居住环境。

座谈会上,新联合物业、捷达物业项目负责人分别作无违章停车小区创建经验介绍;绿城、天歌、上房等物业服务企业代表就加强联动、执法进小区等提出意见建议。

据了解,继8月10日物业小区无违章停车专项整治动员令发出后,8月12日、9月7日,区房管中心先后下发通知推进该项工作。此次现场推进会吹响了专项整治冲锋号,下步,我区将通过人防+技防、刚性管理+柔性服务、多管齐下形成合力等举措,推动专项整治取得更大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