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启动第二轮乡村学校教学质量提升帮扶行动

日前(9月18日),奉化区第二轮乡村学校教学质量提升帮扶行动启动仪式在萧王庙街道中心小学举行。区教师进修学校书记吴成培,小学研训部主任王世力,相关学科教研员,萧王庙小学、白杜小学、松岙小学三校校长、副校长、教导主任及相关教研组长、教师参加。

行动旨在通过教师进修学校相关教研员的引领,为参与学校、临近乡村学校的学科团队搭建起共商、共议、共享、共建的平台,督促其科学规范、扎实有效地开展教研活动,深入教学研讨,最大程度地调动教师们的积极性、责任意识与内需力。在第一轮试点行动中总结、提炼的课堂模式、教学经验,进行推广和应用,全面激活课堂教学生态,形成赋有正能量的校园文化理念精神,促进区域整体教学质量发展和提升。

启动仪式上,解读了活动实施方案,三校围绕学校基本情况、主要短板、指导需求与预想对策等方面进行情况介绍,与会人员商讨交流了本学期行动计划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