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各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推普周活动

今年9月12日至18日是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主题为“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近期,我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推普周活动,在校园内外营造良好的语言文字环境。

创新开展语言文字“三展”活动。春晖幼儿园、武岭小学、城北中学、武岭中学等校通过教师优秀课堂板书展示活动、学生优秀读书笔记展评活动、优秀“诵读百年故事”展播活动,系统建立了有学校辨识度的项目,形成了“一校一特色”,在全区形成了浓厚的氛围。

开展“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滨海实验幼儿园、君麟府幼儿园、新城实验小学等校因地制宜开展“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活动,通过“我眼中的乡村”手抄报展示、“大手牵小手”语言文字宣传等活动,提升新时代美丽乡村语用环境,吸引了更多群众参与并感受语言文字的魅力,助力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

此外,中园幼儿园、尔仪小学、西坞中学将规范使用语言文字融入到常态教育教学和教育管理中,充分发挥学校作为语言文字工作基础阵地的作用,积极响应“双减”政策,陆续开展“啄木鸟”小分队行动、普通话“义诊”、主题板报评比、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引导在说好普通话的同时,大力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精神血脉,助力“奉有优学”教育品牌建设。


信息来源:普教科、滨海实验幼儿园、城北中学、春晖幼儿园、第三实验幼儿园、第四实验幼儿园、尔仪小学、江口实验幼儿园、锦溪小学、君麟府幼儿园、裘村小学、裘村镇实验幼儿园、仁湖幼儿园、实验小学、武岭小学、松岙小学、武岭中学、西坞中学、萧王庙幼儿园、新城实验小学、中园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