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校工会开展中秋节主题庆祝活动

中秋节前夕,我区多校工会组织开展中秋节主题庆祝活动。

第三实验幼儿园工会举行“诵读经典·诗话中秋”诗歌朗诵会。让教师们从诗词中体会中秋节的意蕴,传递浓浓的佳节情怀。教师们身着汉服、旗袍等特色服饰,她们或独个朗诵,深情款款;或三两组合,激情澎湃,或双人对诵,抑扬顿挫。她们用自己特有的思想情感和表现方式,尽情演绎每一首诗词,感悟中华文化的长盛不衰,领悟诗词中的人生。

第一实验幼儿园、西坞街道中心幼儿园等园工会组织开展巧手做月饼活动。教师们齐聚一堂,揉面团、包内馅、搓形状、压模具、上烤箱……教职工们在欢声笑语中完成了一道道工序,品尝到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并与带班教师分享了美味,享受到了分享与劳动的快乐。

培智学校工会组织了一场“浓情相伴,情暖中秋”的猜灯谜活动。活动的谜面以中秋传统文化为主,趣味谜语为辅,引导教师们在活动中了解悠久的中秋民俗,继而了解中华博大文化。

萧王庙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展了“月圆人圆心团圆”主题活动。教职工身穿汉服、旗袍等中国元素服饰,进行了佳节思月、彩云追月、情投意合、为伊画眉四个主题游戏,并尝试了亲手制作冰皮月饼,活动过程中其乐融融,充满温馨。


来源第三实验幼儿园、第一实验幼儿园、西坞街道中心幼儿园、培智学校、萧王庙街道中心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