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全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工作会议

为切实做好我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深入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全覆盖,9月23日,我区召开2022年度全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工作会议。陈彩凤副区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街道)、区直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区医保局张良局长回顾总结了我区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研究部署了2022年工作任务。他指出,医疗保险是保障群众病有所医的兜底惠民政策,是实现“病有所医”和改变看病贵、因病返贫等民生问题的重要举措,事关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各镇(街道)和有关部门务必要把这项利民、惠民的实事操作好、实施好、落实好,确保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圆满成功。

陈彩凤副区长就下一步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肯定成绩,认识不足,增强做好城乡居民医保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城乡居民医保工作中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一步深化认识,全力以赴、迎难而上,确保按时按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二要确立目标,抓住重点,切实做好城乡居民医保各项工作。要突出宣传解释这一关键点,解决参保登记这一难点,狠抓规范运行这一重点,落实各项管理机制,进一步调动广大群众的参保积极性。三要落实责任、强化保障,确保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顺利完成。各镇(街道)及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协作配合到位、督促检查到位这“三个到位”,确保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工作健康、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