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索引号 11330283002979996P/2021-120848 组配分类 营商资讯信息 主题分类 其他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1-09-17

网易有道宁波区域中心落地奉化

字体:【大】 【小】

9月17日上午,网易有道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北京龙观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我区就共同建立网易有道宁波区域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围绕在线教育、智能学习硬件、教育信息化建设等内容展开深入合作。副区长陈锦杰出席签约仪式。

网易有道作为科技型教育企业,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IT技术方面走在全国前列,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人工智能领航企业TOP 50”“工信部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单位”等殊荣,并于2019年在美国上市。据悉,网易有道宁波区域中心将落户锦屏街道印象奉化,引进互联网+教育相关上下游企业,赋能宁波本地教育企业发展。通过AI开放平台“有道智云”和AI+教育服务,帮助宁波当地教育机构数字化转型,打造互联网+教育相关的硬件销售基地、教育信息化产业高地。

据了解,去年以来,我区已先后引进了小米、网易、腾讯等多家互联网头部企业,这些企业的到来,带动了各自生态圈上下游企业集聚,为奉化高质量打造“数字经济”产业地标,不断丰满“数字生态体系”注入强劲动力。下一步,我区将围绕做大做强“数字经济”产业链继续发力,紧盯世界500强、民营企业500强等重点企业,聚焦“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和“北上广深”等重点地区,结合全区产业方向,锁定目标企业主动出击。发挥小米金融科技华东区总部、腾讯云启产业基地(宁波)、网易宁波中心、网易有道宁波区域中心等互联网头部企业区域中心带动作用,招引上下游生态链和周边生态圈企业入驻,为区域未来经济发展创造新的增长点。同时,我区还将积极导入境外创新资源,提升国际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