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索引号 11330283002979996P/2021-120850 组配分类 营商资讯信息 主题分类 其他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1-09-23

“浙江知识产权在线”,上线啦!

字体:【大】 【小】

一、简介

“浙江知识产权在线”是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为响应数字化改革,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发展而着力打造并推出的全新数字化应用系统。“浙江知识产权在线”涵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首创“一窗口统办、一平台交易、一链条保护、一站式管理、一体化服务”五大集成应用场景,努力实现一网通办、“一次都不用跑”。

二、一站式管理(知识产权之家)

1.登录“浙江知识产权在线”(https://zscqyjs.zjamr.zj.gov.cn/),点击右上角登录按钮,选择“法人登录”,使用企业(或法人)浙江政务网账号登录系统。

2.登录成功后,点击右上角蓝色字体“知识产权之家”,进入企业管理界面。

3.整个“知识产权之家”窗口分为左右两部分,左侧为导航栏,右侧为知识产权之家主页。在知识产权之家主页,可以查看重要的通知公告,也可以查询企业自有知识产权数量。

4.通知公告。登录成功后,点击右侧“详情”,可浏览通知公告详细内容;浏览后,该通知公告状态会变为“已读”。点击右上角“查看更多”,可进入通知公告专栏查阅未在主页显示的通知公告。

奉化区各类知识产权政策信息、奖补信息,亦将通过本平台发布。请辖区内各企业及时关注。

三、一链条保护

为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加大专利侵权打击力度,根据《宁波市人民政府关于赋予部分区县(市)专利行政部门专利执法权的决定》(甬政发【2020】37号)文,自2020年8月10日起奉化区专利行政执法部门行使“调解专利纠纷,处理专利侵权纠纷,查处假冒专利”等职能。区内企业可登录“浙江知识产权在线”,提交保护申请。

1.用企业(或法人)浙江政务网账号登录“浙江知识产权在线”(https://zscqyjs.zjamr.zj.gov.cn/)。

2.点击居中的“一链条保护”,进入提交申请界面,选择对应的申请保护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