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奉化“骑士”张兴嘉率浙江队获全运会马术场地障碍团体赛季军

记者 何好斌 通讯员 周力

本报讯  昨天(23号)下午5时48分,从西咸新区秦汉新城马术比赛场地传来喜讯,我区选手张兴嘉和队友陈贺其勒图、段义华、徐昊组成的浙江队以两轮总罚分23分,获得第十四届全运会马术场地障碍团体赛季军,实现了奉化历史上全运会马术比赛奖牌零的突破。

据了解,第十四届全运会马术场地障碍赛竞赛项目为1.45米(1.35米-1.45米)级别,分成4轮进行,其中第1、2轮为团体赛,第3、4轮为个人赛。团体赛成绩以同队每轮比赛前3名骑手的成绩相加,两轮累计罚分少者名次列前;团体赛同时作为个人赛的资格赛,运动员两轮罚分之和排名前24位(含并列)的运动员参加个人赛决赛。个人赛两轮比赛路线不同,不争取时间。比赛采用国际马联2021年1月1日更新颁布的第26版场地障碍竞赛规则。

近年来,得益于浙江省马术场地障碍队落户奉化,带动了当地马术运动异军突起,宁波体育运动学校通过和宁波天驿马术运动俱乐部等多家马术俱乐部开展校企结合,为青少年参与马术运动提供更好的训练场地和专业指导。目前,这支马术队伍的发展在资金上以社会投入为主,省、市两级体育部门和学校三方给予适当补助为辅,采取“省队俱乐部办”的模式,为浙江省优秀骑手提供更多参赛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