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索引号 11330283734263790N/2021-121014 组配分类 重点工作 主题分类 其他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发布机构 区发改局 发文日期 2021-09-26

“甘洛之家”打造奉甘东西部协作新窗口

字体:【大】 【小】

近日,面积约400平方米“甘洛之家”在奉化区揭牌成立,这是奉化-甘洛两地东西部协作的又一成果,旨在通过彝族文化展示、甘洛农产品展销、甘洛在奉人员交流以及商务合作洽谈等方式,推进奉甘两地东西部协作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彝族文化的展示平台。详细介绍了甘洛的人文历史和资源禀赋,展现了彝族手工刺绣花鞋、头帕、飘带、围腰等彝族服饰。

二是消费协作的中转平台。开设甘洛农特产品直营店,由甘洛县创美供销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与宁波农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运营,可为奉化区12家凉山州农特产品直营店提供甘洛直供无差价农特产品。

三是甘洛在奉人员的精神家园。设立餐饮食堂、图书馆、心理咨询室、快递收发室等功能,甘洛方定期选派挂职干部及劳务经纪人等在“甘洛之家”办公,定期举办甘洛在奉人员联谊、座谈、谈心等活动,为他们免费收发快递,成本价提供腊肉等当地农特产品,帮助解决他们在奉期间的各种困难,让他们品尝彝族餐、家乡菜,促进他们在奉化安心就业、稳定就业。

四是商务洽谈的合作平台。“甘洛之家”不仅是甘洛对外宣介的窗口,还是商务洽谈的场所,可以为有意向去甘洛投资的企业家进一步了解甘洛的投资政策和投资环境,提供商务洽谈的平台,增强投资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