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联举办“书送希望 润泽心灵”爱心书籍捐赠活动

为关心关爱女性在押人员精神生活,鼓励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以便能早日回归家庭、服务社会,9月16日上午,民盟奉化区总支部、奉化区妇联赴奉化区看守所,共同发起“书送希望 润泽心灵”爱心书籍捐赠活动。

据悉,奉化区看守所现有女性在押人员41名,占到在押人员10%。为了让这一特殊群体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民盟奉化区总支部、奉化区妇联和爱心企业宁波三味书店有限公司,在看守所阅览室建起“让阅读点亮心灯”图书角,提供思想政治、文化艺术、素养提升、劳动实践能力培养等书籍500余册,种类丰富、涉及面广、内容积极向上,可供在押人员改造期间借阅学习,希望通过翰墨书香浸润心灵,抚平负面情绪,感受世界美好,照亮前行道路。

随后,活动参加人员与看守所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就如何丰富女性在押人员精神生活、关心关爱服刑人员子女等问题深入探讨,并就今后的关爱帮扶项目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奉化区妇联副主席汪颖表示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联动社会公益力量,关心关爱弱势群体,助力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