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索引号 11330283002979996P/2021-121128 组配分类 营商资讯信息 主题分类 其他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1-09-29

2021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奉化参赛企业风采展示——源海博创

字体:【大】 【小】

宁波源海博创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2月,2020年11月以人才团队引进形式落户宁波市奉化区,是一家由军工科研院所技术骨干为核心团队所创建的高科技企业,以减振降噪技术与声学技术应用为发展方向,基于代表该领域国内高端技术水平的海军某减振降噪国防重点实验室的技术积累,将先进的军用技术向民用转化。先后获得了深圳前海联合金融、宁波市天使引导基金的首轮融资。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宁波赛区总决赛获二等奖。

公司于2021年4月正式投产,目前主要产品有两类,一是给工业设备配套的降噪类产品,已为南通大通宝富风机、哈利法克斯风机、浙江上风等装备制造类企业配套供货,二是重点面向低噪声消费类产品配套降噪部件的研发和生产,目前已完成制氧机、吸尘器、抽油烟机低噪声部件的研发,制氧机配套降噪部件即将量产,年产量可达30万台套。

2021年度,公司还入选了宁波市“甬江引才”创业团队,奉化区“小而美”苗子企业,获批成立了院士工作站,奉化区企业工程(技术)中心等多项荣誉。未来公司将一如既往地给客户提供技术先进、质量可靠、价格合理的减振降噪产品和服务,力争打造国内减振降噪领域第一品牌。

低噪声设备方案及配套产品研发与产业化基于自研的共形消声技术、亚波长宽频消声技术等创新性研究,在小空间场景降噪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项目团队成员十几年的工作经历中,自研和消化吸收了各类减振降噪技术,承担了大量国家重点项目,解决了各类船用设备包括风机、电机、泵、发动机的低噪声改造工作,工程经验非常丰富,这些宝贵成果往民用市场转化极具推广应用价值。目前已和某医疗设备大型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制氧机专用降噪部件、通用型排氮消声器、小型压缩机通用排气消声器等产品已成功研发并小批量供货,后期市场前景广阔。

下一步源海博创将代表宁波赛区走上全国赛的舞台,争夺全国双创最高荣誉。源海博创负责人表示,将以本次比赛为动力,继续推进科技创新,为奉化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