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化区司法局召开第三季度工作会议

9月29日,奉化区司法局组织召开第三季度工作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成主持,局班子、全体中层干部参加。

会上,各科室、司法所负责人围绕阶段性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及第四季度工作设想等进行汇报,各条线分管领导给予针对性点评,并对下阶段工作任务进行“面对面”部署。王国成对各条线阶段性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要进一步厘清工作要点、活跃工作思路、落实工作举措。

一是紧盯目标,奋力争位。全年工作即将进入全面收关冲刺阶段,各条线要对标上级考核验收标准、对表区级绩效考评工作办法,对照市局党委确定的“七项重点工作”及年初制定的十大全局性重点工程项目目标,倒排时间节点、积极查漏补缺,抓进度、强提炼、重总结、提名次。

二是转变方法,担当前行。严格执行问题及时发现有效解决闭环工作机制,切实转换工作思路,打破惯性思维,变“问题找上门”为“主动找问题”,在工作中善于发现问题、精准分析问题、主动回应问题、限时解决问题。同时,各条线要敢于借势借力,强化联动配合,把握好工作主动性、时效性和节奏感。

三是守正创新,常学常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要强化学习针对性,勤钻研、重挖掘、善借鉴。在数字化改革大背景下,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干部一定要紧跟时代步伐,创新工作举措,提升工作质效,如莼湖探索构建“涉渔纠纷多元化解体系”、公法科科学谋划新居民“司法服务一件事”等新颖做法都值得肯定。

此外,会上还重点部署了节庆期间的值班备勤及安全风险排查化解、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