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化区4家企业成功晋级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宁波赛区总决赛

9月2日,由宁波市科学技术局、宁波市财政局主办,宁波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宁波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承办的2021年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宁波赛区高端装备、节能环保、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产业决赛在奉化区成功举办,至此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宁波赛区产业决赛的赛程已全部结束。

本次大赛宁波赛区共有400家企业报名,规模创历史新高。经过严格的资格审核、初赛初审和半决赛的比拼,60家企业进入产业决赛的对决。晋级企业按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高端装备、生物、节能环保、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七大产业分为三场进行公开路演答辩,强强对弈,精彩不断。最终,全市24家企业入围宁波赛区总决赛。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由国家科技部、教育部、财政部、全国工商联和国家网信办共同指导的目前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最具权威性的全国性科技创业赛事。宁波赛区自2012年首届开办至今,作为独立赛区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创新创业大赛。此次大赛,区科技局主动作为,及时筹划,积极发动近年来新引进的小而美企业、人才项目参赛,并对部分参赛企业请专家做针对性辅导。我区推荐参赛企业共计14家,其中有9家晋级产业半决赛,6家晋级产业决赛。通过二轮的筛选,浙江鸿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宁波源海博创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天宸启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宁波银瓷新材料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以优异的成绩晋级总决赛,将在下一轮比赛中展开激烈的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