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口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实行“一点通查”,提高执法办案效率
来源: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9-08 09:45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内餐饮店的经营行为,结合“一点通查”工作部署,近日,溪口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在辖区内开展了餐饮店铺日常巡查工作,实现“一店多查、一查多效”。

根据“一点通查”工作方法,各分队队员由外及里对沿街店铺的店招、“门前三包”秩序、燃气安全使用、油烟净化器使用、生活及餐厨垃圾分类处置等情况,一一进行了排查,并及时更新“一店一档”信息,将巡查记录及时上传至浙政钉“掌上执法”平台,有效实现监管内容多样化。在执法检查的同时,执法队员积极开展执法宣传工作,有针对性地向商家普及垃圾分类的常识,宣传垃圾分类相关规定,引导商户落实好垃圾分类工作;积极引导瓶装液化石油气用户改进燃气使用方式,合理合规存放气瓶,降低燃气使用风险;及时安装油烟净化器,防止油烟直排污染环境。

此次执法检查,共走访沿街店铺43家,发现垃圾未按规定分类4起,排查燃气安全隐患4起,纠正跨门经营行为3起,使用PDA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10份,现场查处7起,罚款1050元。根据检查情况,执法队还对经营店铺实行红黑榜管理制,将违规使用燃气、未安装油烟净化器、垃圾分类不到位的店铺列为黑榜店铺,对黑榜店铺进行重点关注、重点监管,做好各类问题的跟踪“回头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