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索引号 113302830029827068/2021-123396 组配分类 部门街道文件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字号 松党〔2021〕36号 发文日期 2021-09-09 成文日期 2021-09-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发布机构 松岙镇

中共松岙镇委员会关于召开中共松岙镇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决定

字体:【大】 【小】

镇各部门、各村(居)、企事业单位党组织:

根据上级工作部署和文件精神,经镇党委研究,决定召开中共松岙镇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和乡镇干部队伍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紧围绕“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和“构建基层整体智治新格局、提升推进现代化建设新能力、推动班子整体功能新迭代、重塑乡镇干部选育管用新体系、促进基层政治生态新优化”“五好五新”目标,坚持把党的领导和发扬民主相结合、依法办事和实事求是相衔接、政治过硬和本领高强相统一、系统谋划和整体推进相贯通,把牢正确导向、把住关键环节、把严人选标准,突出全面高质量,着力打造政治过硬、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强的镇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为我镇打造滨海田园康养新城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大会召开时间

中共松岙镇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定于2021年10月下旬召开。

三、大会主要议程

1.听取和审议中共松岙镇第十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2.听取和审议中共松岙镇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3.选举产生中共松岙镇第十五届委员会;

4.选举产生中共松岙镇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代表名额、构成比例和产生办法

根据上级有关规定,结合松岙镇实际,确定松岙镇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名额为55名,本次选举产生53名党代表。其中,基层一线代表(主要包括工人、农民、专业技术人员等直接从事生产、服务和科研、教学等工作的党员,村社干部党员,以及非公有制企业、社会组织管理人员中的党员)比例要比上一届有所提高,一般不低于区级党代会一线代表比例要求(县级一般不少于40%),年龄45岁以下的代表不少于50%,妇女代表一般不少于19.13%(本镇妇女党员占党员总数的比例)。同时,注意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产生代表。

镇党委根据党组织、党员分布情况划分选举单位,确定代表分配名额和结构要求。各选举单位根据镇党委分配的代表名额和结构要求,实行差额选举产生正式代表,即各选举单位根据多数党组织和党员的意见,按照多于代表分配名额30%的比例,酝酿提出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经与镇党委沟通后,按照多于代表分配名额20%的比例,提出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然后进行组织考察和联审联查,按不低于代表名额20%的差额比例,确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报镇党委审查批复后,召开选举单位党员大会,由全体党员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本选举单位出席镇党代会的正式代表,报镇党委审批。党代表产生后,进行集中公布。

五、镇党委、纪委组成人员名额及产生办法

中共松岙镇第十五届委员会拟设委员9名,提名候选人11名;拟设书记1名,副书记3名(1名由镇长兼任,1名副书记分管党群工作,1名副书记分管政法工作)。镇纪律检查委员会拟设委员5名,提名候选人6名;拟设书记1名(由党委委员兼任),专职纪委副书记1名。

镇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采用差额选举方式,差额比例不低于20%。镇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专职纪委副书记在新一届党委、纪委委员全体会议上等额选举方式产生。

六、加强领导,确保大会胜利召开

召开镇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全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镇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领导,认真做好代表选举工作,并以此为动力,全面加强党组织的自身建设,大力推进基层党建全面提质。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团结进取,务实创新,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政治热情,扎实抓好当前的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镇第十五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中共松岙镇委员会

2021年9月9日

政策解读:松岙镇党委书记童华斌解读:《关于召开中共松岙镇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