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学业大数据智能管理平台调研会举行

日前,奉化区中小学学业大数据智能管理平台调研会在西坞中学举行。区教育局普教科科长王锡权,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周道义及相关学科教研员,试点学校校长、副校长,“网易有道”平台技术人员等参加。

现场,“网易有道”负责人介绍了学业大数据平台的建设情况和目前的数据成果,锦溪书院、实验中学、西坞中学等试点学校分享智能平台助力“精准教学”的应用经验,提出了相关优化建议与想法。

周道义为活动作总结,他强调,各校要抓住机会,对作业有进一步的认知,利用好平台的数据功能,布置“精准作业”,切实提高作业的质量,加强有效性。同时,他希望校企双方要加强合作,进一步推进平台建设,优化题库,完善功能,强化信息安全,让人工智能技术助力教育内容与教育水平的提升,更好地为师生服务。

此次调研会旨在加快推动各校对智能平台的掌握和使用进程,提高教师信息化素养,助力教育教学。下阶段,区教育局将继续发挥奉化教育“智库”功能,进一步加强新技术的教育应用研究,继续坚持智慧教育发展的路径设计,实践摸索,构建一条“互联网+教育”的智慧教育的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