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冬日梅花次第开

记者 袁伟鑫 刘文博 王红雨 通讯员 李贤君

本报讯  日前,松岙镇梅花公园游步道两侧红梅相继开放,点缀了整个山头。

松岙镇梅花公园于2019年年初竣工,三面环山一面临海,栽种了红梅、杏梅、垂枝梅、腊梅等1000余株梅花,与山下红色文化园遥相呼应。再过半个月,山上红梅将完全开放,预计花期可持续1个多月。

“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每次散步看到红梅盛开,就会想起《红梅赞》这首歌,在公园散步的村民卓女士表示,红梅的品格正是松岙革命老区烈士精神的体现。

此外,城区不少地方梅花也渐次开放。记者在锦山明珠小区看到,一株株腊梅迎风而立,枝头上朵朵淡黄色的小花,或微微卷翘,或轻轻舒展,逆光看去,腊梅温润剔透;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暗香涌动,沁人心脾。而在另一些枝头,点缀着不少含苞欲放的小花骨朵,别有一番味道。

图为渐次盛开的腊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