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义务段学校规范办学专题培训会举行

昨天(1月11日),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规范办学专题培训会在实验小学举行,全区义务段学校教学副校长参加会议。

会上,区教育局普教科科长王锡权要求全区义务段学校要提高认识,开足开齐规定课程,强化教学常规管理工作,优化作业设计,严格学业测试,构建高效课堂,抓好教研活动,同时,要严格落实“双减”政策,充分发挥功能教室作用,常态化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扎实做好学生减负教学增效工作,把规范办学行为、减轻学生学业负担落到实处。

会议邀请区教育局督导科科长樊欣军做专题培训。他详细解读了中小学“五项管理”、劳育、美育、心理辅导等方面的规范办学要求,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和具体指导,使与会人员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更准确的把握。

会议强调,各学校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程序,全面对标研判,对自查发现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有针对性地依标整改到位。下阶段,区教育局将采取校园巡查、推门听课、查阅资料、问卷调查、走访座谈等方式开展专项督查和常态化督导,逐校逐项检查落实情况,发现问题督促整改,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