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记者 张礼兵

本报讯  昨天(12号)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胡永光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作出了明确要求。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进行深刻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切实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深学深悟,持续增强政治定力,不断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当好“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要坚持常学常新,持续巩固教育成果,建立起常态化、长效化的学习机制,把“三为”专题实践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与当前正在谋划的“我们的家园”升级版、“周一夜访”2.0版、“五大员”2.0版等工作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心走实。要坚持学用相长,持续推动成果转化,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成效,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推动区第二次党代会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持以学促改,持续深化自我革命,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高质量开好区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引领带动全区党员干部以良好精神面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打造更好适应新时代需要、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奉化“竞跑竞绩、进位进阶”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