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市级医疗服务品牌优秀案例”发布 “大雁”山区流动医疗队入选

记者 郑连乔 通讯员 汪辰卉

本报讯  日前,宁波市首批10个“市级医疗服务品牌优秀案例”发布,《“红”动深山 “大雁”领飞——行走在大山深处的流动医疗队》项目入选,系我区唯一。

大堰镇半数以上常住人口为老年人,由于山区行路难、村卫生室不足,看病难问题较为突出。2017年4月,大堰镇卫生院成立“大雁”流动医疗队,36名医务人员为镇上6个行政村和大堰镇敬老院送医送药,开展系列特色化医疗健康服务。

流动医疗队每月两次开展巡回医疗,为20分钟医疗服务圈不能到达的村庄以及敬老院的群众,提供诊疗服务和健康宣教。为符合条件且行动不便的病人,建立家庭病床并上门服务。依托区人民医院优质医疗资源,邀请专家加入志愿服务,让村民在家门口享受专家门诊。同时,结合大堰镇政府、区卫生健康局和区慈善总会联合开展的H型高血压精准扶贫项目,为有需求患者提供免费药物并送药上门。

此前,“大雁”山区流动医疗队事迹被国家、省、市各级媒体报道,曾获2019首届“健康长三角医疗卫生治理最佳实践案例”提名奖,为沪苏浙皖26个奖项案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