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坞成校:数字赋能,助推共同富裕

日前,西坞成校举行专题研讨会,推进“来料加工之家”信息平台建设工作,职成教教研室、西坞街道相关工作负责人,部分成校校长及宁波联通互联网负责人参加。

据悉,2021年10月,西坞街道试点探索发展“来料加工”产业,着力打造“来料加工之乡”,旨在通过政府引导,推动乡村富余劳动力、低收入农户以及村集体经济增收,同时,解决企业结构性招工难题,形成多方共赢的局面。

西坞成校主动作为,紧紧围绕街道目标任务,结合区域实际与需求,不断拓宽办学思路,数字赋能,计划打造“来料加工之家”信息平台,开展主题培训,精准助力“乡村振兴”。

调研会上,与会专家就平台建设方案进行充分讨论,确立了以党建为引领,以政校企村联合为抓手的推进格局,着力打造以“共富超市”“培训超市”“加工超市”等三个类别为主栏目的平台建设。下一步,西坞成校将充分发挥党建优势,扎实推进平台项目实施,尽快启动相关培训,助力辖区村民共同迈向共同富裕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