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化区开展新年义务植树活动

为持续推进国土绿化美化,提升林业固碳增汇能力,加快实现森林覆盖率争先进位目标,推动现代林业建设,奉化区于元旦后上班第一天开展林业干部职工义务植树活动。

1月4日上午,在明媚的冬日暖阳里,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及溪口镇干部职工共计30余人来到溪口镇康岭村植树点,开展新年林业干部职工义务植树活动。扶苗、铲土、踩实……大家每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经过两小时的劳作,一株株树苗迎风挺立,共计种植了罗汉松、银杏、茶花等乔木树种500余株。

“新年第一天上班,干部职工带头义务植树,既能为大地添绿,又为群众率先示范,在全区掀起新的植树造林高潮,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到实处。”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奉化分局四级调研员谭永长如是说。

此次入冬以来,全区以山地、坡地、通道两侧、城市和乡村的绿化为重点,在溪口镇实施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项目,涵盖班溪村、康岭村、上跸驻村等13个村,种植香榧、金桔等树种2500亩。为加快形成溪口镇森林结构多样、形态稳定的高质量森林生态系统,推进全区百万亩国土绿化目标的实现开了个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