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化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开展窗口服务规范化培训

为加强不动产队伍建设,提高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提升不动产登记整体服务水平。1月11日下午,奉化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开展服务规范化培训,窗口工作人员全体参训。

会上,不动产登记和税务两部门领导先后就不动产登记导服台、叫号受理、业务审核、廉政风险等工作作风和操作实务进行了讲解,并同参训人员就当前窗口服务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分析、探讨,对后续整改提出了相关要求。

通过本次培训,为工作人员规范服务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增强为民服务本领,进一步促进不动产登记规范化、标准化、提升便民利民服务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奉化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持续加强窗口规范化、智能化、人性化建设,全面提升窗口服务水平,系列举措深受群众好评:

智能化服务设备。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专区配备一台“宁波办事”政务综合自助终端,该终端加载不动产登记信息自助查询功能,打破时间壁垒,实现24小时全天候的不动产登记信息自助查询,为上班族、紧急需求者提供便利化服务。

人性化服务模式。落实绿色通道、上门服务、预约服务、无午休窗口等服务机制。于大厅窗口设立导服台,并增派2名导服人员,成立“跟我来”“我帮你”蓝马甲服务小组,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率。

标准化服务窗口。完善政务公开,在门户网站、办事大厅设置公告栏,准确及时公开办事指南、办事流程、申报材料、收费标准、承诺时限。在群众等候区配置座椅、填单台、便民工具盒、饮水机、书报架、老花镜、急救箱等设施。

规范化服务建设。加强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服务意识,提高群众办事满意度。对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进行统一化、规范化的服务培训,建立常态化教育培训机制,重视群众的感知,时刻把群众的意见作为服务的评价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