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模星:促进制造型企业创新转型
来源: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1-22 16:12
 

“我区制造业目前虽保持着较好的发展态势,但受到观念、管理、技术等多方面影响,制造型企业的创新与转型依旧面临诸多困难。因此,我提出《促进制造型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日前,区政协委员、华尔推剪(宁波)有限公司总经理钱模星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道。

“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符合工业化后期产业升级的一般规律;内在支撑条件变化和消费升级驱动我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全球新一轮工业革命为我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带来历史性机遇;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妥善应对全球产业链重构的客观要求。我认为这是制造业需要高质量发展的四个重要原因。”钱模星提出,制造型企业的创新与转型已刻不容缓。

谈及如何促进制造型企业高质量发展,钱模星表示,要改变发展理念,注重提升产品质量与企业发展效益,实现产品结构创新;精益化发展,进一步提升运行效率和效益;建立完善的文化、价值观体系,重视员工的主体作用,充分发挥员工的主动性与创造性;增强区域发展协调性、联动性,将绿色制造的理念贯穿于制造业生产的全流程和产品全生命周期,进一步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

“很荣幸能够继续担任政协委员,在今后的政协提案工作中,我将履行好委员责任,努力提供高质量提案。”钱模星说,在推动制造型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他还希望可以吸纳和感召一批具有家国情怀的企业家促进人文和谐、企业和谐、家庭和谐,进而推动社会和谐,助力社会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