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重托赴盛会 满怀豪情谋发展——人大代表报到侧记
来源: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1-23 16:50
 

昨天(22号)上午,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新一届区人大代表肩负全区人民的重托,怀着喜悦的心情,陆续来到各代表团驻地报到。未来几天里,他们将凝聚智慧力量,积极建言献策,依法履行职权,共商高水平打造共同富裕特色区,奋力展现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健康美丽新城区美好图景的发展大计。

报到现场,代表们戴着口罩,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办理报到手续,领取会议证件和材料。上午8时30分,来自宁波市第一医院的吴斌代表来到方桥街道代表团驻地报到。“这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使命,我将认真履行好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吴斌表示,宁波市第一医院今年将启用,建议整合奉化现有的医疗资源,统筹规划、科学布局、协同发展,共同做强医疗事业,造福全市人民。

新当选的代表周炳飞针对溪口镇栖霞坑村旅游业迅速发展、游客量快速上升的势头,建议在该村建造农村公路和停车场,满足游客需求,同时也带动旅游产业的发展。“栖霞坑村既要保护好绿水青山,同时也要通过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乡村旅游,提高村民收入。”周炳飞说。

来自锦屏街道代表团的汪云飞带来了“关于企业纾困采取多渠道合作多手段并举的建议”,他希望,通过寻求与持牌资产管理公司的合作、成立纾困基金、产业资本+资产运营等综合手段,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题,防止和化解金融风险,助推奉化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

发展之声铿锵有力,民生之音丝丝悦耳。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围绕经济发展和民生事业献计献策,履行好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为奉化“跨越发展、二轮攀高”贡献力量。

代表报到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