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资政担使命 凝聚共识谱新篇 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1-23 16:52
 

建言资政担使命,凝聚共识谱新篇。昨天(22号)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二届宁波市奉化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陈红伟、方国波、张义廉、周海飞、胡荣、吴亚芬、邬旭光、沈孟、朱海高,区一届政协原主席王德彪、原副主席俞伦在主席台就座。

中共宁波市奉化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领导胡永光、魏建根、周涛、顾卫卫、徐震宇、唐军华、黄峻、徐海伟、李春泉、刘春萍、邬培栋、屠雪松、何剑波、杜中权、王汉存、蒋国宝、竺剑虹、庄孟勇、卓奇荣、胡颖琛、张巍、毛世汇、吴盈盈、褚明生、张雄,区人民法院代院长翟寅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林达,宁波溪口雪窦山名山建设管委会领导江定康、毛洁红、孙寅杰,以及其他区级领导楼正进、刘德英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43人,实到委员230人,符合政协章程的规定。

上午8时30分,大会主持人胡荣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陈红伟代表政协第一届宁波市奉化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说,撤市设区以来的五年,是奉化坚定朝着“一三五”目标倍道兼程、倍速前进的五年,也是奉化奋力实现“后来居上、最美最好”总愿景的五年。过去五年,区政协常委会的工作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加强政治引领,坚定维护核心,确保政协工作正确方向;立足政协职能,把牢主责主业,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中心大局,努力担当作为,助推“五年奉献一个新奉化”;始终以民为本,倾情关怀民生,共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牢牢把握主题,坚持双向发力,凝聚社会各界共识力量;着力固本强基,深化自身建设,提升政协队伍履职水平。五年的履职实践,让我们深刻体会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政协履职的根本保证;坚持服务大局是政协履职的遵循所在;坚持以民为本是政协履职的初心使命;坚持双向发力是政协履职的基本要求;坚持委员主体是政协履职的动力源泉。

陈红伟说,未来五年,是奉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特色区的关键期,是高标准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的攻坚期,也是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时期。新时代、新征程、新任务,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也为政协履职提供了广阔舞台。区二届政协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围绕区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跨越发展、二轮攀高”,紧扣“竞跑竞绩、进位进阶”工作主线,突出“六区”建设目标,大力推动“五大变革、五大跃迁”,立足职能,发挥优势,尽责履职,努力为我区建设共同富裕特色区、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健康美丽新城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红伟建议,今后五年区政协要增强政治定力,全面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加大服务助力,倾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激发机制活力,积极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凝聚共识合力,充分发挥团结联谊统战功能;提高履职能力,不断强化政协队伍责任担当。做好今年区政协工作,要在理论武装上有更大自觉、在推动发展上有更大作为、在服务民生上有更大担当、在双向发力上有更大作用、在队伍建设上有更大力度。

踏上新征程,人民政协任重道远;展望新未来,人民政协大有可为。陈红伟最后指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区委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尽责履职,为加快推进共同富裕特色区建设、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健康美丽新城区而努力奋斗!

受政协第一届宁波市奉化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方国波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区政协一届一次会议以来,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共提出提案1430件,立案1234件,经合并处理后为967件。其中,集体提案226件,委员提案1008件,现已全部办复。这些提案凝聚了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心血,反映了我区社会各界的企盼和要求,体现了鲜明的时代特征和政协特色。

开幕式现场

委员们用掌声为报告“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