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红斌:深入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1-23 16:36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浙江奥迪斯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阮红斌连续两届当选区人大代表,他始终把企业生产经营实践和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紧密结合,不断拓展调查研究的深度和广度,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

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企业如何发展?成为这个拥有500多名员工的企业掌舵人面临的新课题。他锐意创新,打造了奉化首批“5G+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他还将公司独创的管理方法、创新技术推广到包装行业加以应用,为传统制造业向高质量服务型制造业跨越贡献智慧。

“我今年关注的重点是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通过调研,阮红斌发现,我区把加快推进先进制造业发展列入“工业强区”重要内容之一,如实施“强龙工程”“小而美”“专精特新”企业培育。但对标其他先进地区和更高层次要求,仍存在不少短板,主要体现在:企业创新变革氛围不浓、产业智能化水平不高、产业集群化发展不足以及资源要素制约明显等。

鉴于此,阮红斌常与企业代表交流,从经济社会、产业发展等宏观角度,去发现、思考共性问题,收集民意民情,并撰写了《关于深入推进我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从抓制造业规模提升、抓制造业科技创新、抓制造业自主品牌建设、抓制造业自我规范四个方面提出意见建议,让高质量发展的底色更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