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届政协委员“新面孔”过半 “90后”6名,最年轻27岁
来源: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1-23 16:34
 

昨天(22号),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开幕,200多名政协委员承载着群众心声、怀揣着发展良策,精神饱满地走进会场。记者发现,今年政协委员中涌现许多“新面孔”。宁波万海阀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27岁的马山峰是最年轻的一位。同时,他也是土生土长的“创二代”。

第一次走进两会会场,第一次在台下聆听报告,第一次写提案……这一切,让马山峰倍感激动。

说到今年的提案,马山峰侃侃而谈:“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我深切感受到创新的重要性,这个话题也跟许多企业家朋友探讨过。所以,这次我重点关注如何加大人才引育留力度,激活企业发展新动能。”为此,他建议,深化产教融合、完善梯队培育与分级奖励机制、强化企业职工再教育多措并举。

据区二届政协委员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本届政协新提名委员126名,占51.9%,其中不乏年轻人的身影。

这当中,“90后”委员共6名。1990年出生的俞航,来自民盟;1991年出生的王骁晴,来自农业界别;区融媒体中心的主持人成功,热衷于创新宣传方式,讲好奉化故事……翻阅这些“90后”委员的提案,有的是关于基层工作的思考,有的事关民生,有的事关产业升级。

新面孔、新方向、新征程、新作为。这些新生力量的加入,将为我区政协事业的发展注入澎湃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