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宁:创建国家级渔港经济区 加快渔业产业升级
来源: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1-24 16:58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重塑海洋经济发展模式,积极创建国家级渔港经济区。作为一名从事渔业经济的人员,我倍感振奋。海上鲜将努力为奉化渔港经济区建设作出应有贡献。”区政协委员、宁波海上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叶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宁波海上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2月,是一家在国内领先运用“卫星导航+互联网+渔业”的一站式数字渔业综合服务平台类企业。作为全国首批供应链创新试点企业、商务部全国首批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数字商务企业,海上鲜业务范畴已从宁波辐射到全国沿海40多个渔港站点和4万多艘渔船。

2018年4月,国家发改委、农业农村部联合发布《全国沿海渔港建设规划(2018-2025年)》,提出建设93个渔港经济区,奉化渔港经济区包含其中。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叶宁十分关心奉化渔业经济发展。“对奉化来说,大力发展渔港贸易和推进莼湖渔港村联动发展十分迫切,这既有利于充分发挥奉化自身优势,同时也是上下联动,推动乡村经济发展、渔民共同富裕的有效举措。”叶宁说,今年的提案,他将继续关注奉化渔港经济区的形成,并积极出谋划策。在探索组建长三角互联网水产商贸中心、推动奉化渔港成为国家二类开放口岸的同时,有效推动奉化渔港经济区的加快形成。

“我将在充分做好调研的基础上,提出有效可行的提案,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责任,助力奉化加快渔业产业升级。”叶宁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