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1-25 09:55
 

同心同德谋发展,合心合力谱新篇。1月24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二届宁波市奉化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全面奏响“竞跑竞绩”最强音,奋力书写“进位进阶”新篇章,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健康美丽新城区而努力奋斗!

大会执行主席陈红伟、方国波、张义廉、周海飞、胡荣、吴亚芬、邬旭光、沈孟、朱海高,区一届政协原主席王德彪、原副主席俞伦在主席台就座。

中共宁波市奉化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领导胡永光、周涛、顾卫卫、徐震宇、唐军华、徐海伟、李春泉、刘春萍、邬培栋、屠雪松、何剑波、杜中权、王汉存、蒋国宝、竺剑虹、庄孟勇、卓奇荣、胡颖琛、张巍、毛世汇、吴盈盈、褚明生、张雄,区人民法院代院长翟寅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林达,宁波溪口雪窦山名山建设管委会领导江定康、毛洁红、孙寅杰,以及其他区级领导楼正进、刘德英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14时30分,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闭幕会开始,大会主持人周海飞宣布,应出席委员243名,实到委员229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听取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通过《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决议》。

胡永光在闭幕会上讲话。他表示,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主人翁意识和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围绕全区发展大局,共商发展大计,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深度、可操作的宝贵建议,彰显了心系奉化、情系民生的政治情怀,展现了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会议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和谐、奋进的气氛,是一次同心同德谋发展、合心合力谱新篇的盛会。

胡永光指出,当前,奉化正处在“跨越发展、二轮攀高”的关键时期,区第二次党代会吹响了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健康美丽新城区的奋进号角,此次区两会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要将美好蓝图的一个个宏大目标变为奉化发展的一个个生动实践,需要全区上下齐心协力、拾级而上。人民政协处于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社会治理第一线,是最可倚重的力量之一。希望新一届区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牢记嘱托、扛起使命、接续奋斗,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政协新担当、干出政协新业绩。

胡永光强调,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在增强政治自觉中彰显“政协初心”,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坚定的政治信念,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行动上同向同步,自觉在党的领导下履行职责,确保政协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定不移助发展,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政协作为”,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立足“重点”议大事、紧扣“难点”解难事、聚焦“热点”办成事,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促民生,在践行为民宗旨中彰显“政协情怀”,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民之所需、心之所念”“民之所难、行之所向”,悉心察民情、用心传民声、真心解民忧,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利益。要坚定不移抓规范,在强化自身建设中彰显“政协魄力”,区政协要主动适应时代形势,持续加强自身建设,锻造过硬能力、锤炼过硬作风,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胡永光强调,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支持政协依法依章开展工作,一以贯之重视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政协履行职能提供保障、优化环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积极配合政协开展协商议政,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主动向政协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办理委员提案,共同营造政协事业大发展大进位的良好氛围。

陈红伟在致大会闭幕词时说,经过全体委员共同努力,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新一届区政协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宁波市奉化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锐意进取,解放思想、勇争一流,为高水平建设共同富裕特色区,奋力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健康美丽新城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新一届区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践行“对党忠诚”的政协初心;要牢牢把握职能定位,扛起“服务大局”的政协使命;要广泛深入凝心聚力,汇集“二轮攀高”的政协合力;要奋力争创一流业绩,树好“踔厉奋发”的政协形象。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闭幕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