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区政府召开第一次常务会议
来源: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1-26 10:03
 

昨天(25号)下午,区两会刚闭幕,区长魏建根紧接着主持召开新一届区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以立说立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区两会精神,第一时间明确责任强化分工,第一时间强调部署法治政府建设,第一时间谋划安排近期工作。全体副区长参加会议。

魏建根指出,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形象、新作为,全力打造团结、务实、高效、清廉的政府班子。一要牢记身份、坚守初心。始终把对党忠诚摆在首位,始终对人民、对权力、对责任心怀敬畏,始终保持争先进位的精气神,争做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的表率,加快培养谋事成事的过硬本领。二要唯实惟先、履职尽责。具体做到“七个不”:遇事敢面对,不要怕;处事不过夜,不要拖;谋事顾全局,不能浅;决策要决断,不能惑;干事勇揽责,不要推;用权要为公,不能贪;为人要坦荡,不计较。三要服从领导、接受监督。既要绝对服从区委领导,也要自觉接受人大和政协监督,大家共同努力、团结一心,在奉化“二轮攀高”的新考场上奋力作出新贡献,为建设共同富裕特色区奉献更多精彩。

会议专题研究了全区依法行政工作。魏建根指出,政府是法治建设、法律实施的重要主体。设区以来,我区依法行政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值得肯定。但依然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要在今后工作中努力加以解决。区政府班子要高度重视法治奉化、法治政府建设,牢记政治属性、严守法定程序、强化合法审查、推进执法改革、高效化解矛盾、加强法治教育、强化部门联动,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依法决策。

会议还审议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