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创造历史 实干成就未来 区二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1-26 10:04
 

昨天(25号)下午,宁波市奉化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区委书记胡永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非凡的气魄、更加昂扬的斗志,乘势而上开新局,奋勇争先攀新高,努力开创奉化更加美好的明天!

大会执行主席是:胡永光、顾卫卫、魏建根、陈红伟、徐震宇、杜中权、王汉存、蒋国宝、庄孟勇、卓奇荣、胡颖琛、姚法军、沈海松、单华锋、孙晶、王满召、徐蔚维、江佩阳、欧锡娟、金亚明、唐小平、吕明、毛建龙。

区级领导唐军华、黄峻、徐海伟、李春泉、刘春萍、邬培栋、屠雪松、张巍、毛世汇、吴盈盈、褚明生、张雄、方国波、周海飞、胡荣、吴亚芬、邬旭光、沈孟、翟寅生、叶林达、江定康、毛洁红、孙寅杰、刘德英等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一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涛、副主任何剑波、陈鹏忠、竺剑虹,原区级领导楼正进。

闭幕会由大会执行主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汉存主持。13时30分,王汉存宣布:本次全体会议应到代表242名,因事因病请假5名,实到237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首先通报了区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满意度测评结果。随后,会议以按电子表决器方式,表决通过区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区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胡永光表示,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旗帜鲜明讲政治、胸怀全局勇担当的精神风貌。会议审查批准了区政府、区人大常委会等各项工作报告,完成选举任务,通过相关决议,票决产生了2022年十项民生实事项目。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的大会,也是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

胡永光指出,过去五年,在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闯过了道道难关险隘,干成了一批大事要事,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稳步开局,交出了“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五年奉献一个新奉化”的高分报表。今后五年,是奉化乘势而上开新局、奋勇争先攀新高的关键时期。区第二次党代会上,区委对奉化未来一段时期的发展进行了系统描绘,鲜明提出了“竞跑竞绩、进位进阶”的工作主线和“五大变革、五大跃迁”的主攻方向。这次区人代会又更加具体地描绘了今后五年奉化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健康美丽新城区的美好前景。大政既出,贵在力行,重在成事。要让美好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路径只有一条,就是实干。各位人大代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示范引领全区人民统一思想、增进共识,以一刻不耽搁、一天不耽误的干事劲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同心协力推动奉化实现跨越发展、进位进阶。

胡永光强调,要一心向党,对标对表跟着干,始终铭记“政治上的主动是最有利的主动,政治上的被动是最危险的被动”的道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到常修常炼、紧跟紧随、笃信笃行,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一心为民,全心全意踏实干,坚持人民至上、民生为重,始终心系群众、主动服务群众、全力造福群众,努力让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共同富裕的路子越来越宽阔。要一心创业,奋发奋力加油干,拿出起步即冲刺、开局就冲锋的自我要求,永葆解放思想的锐气、攻坚克难的激情、狠抓落实的韧劲,拿出“竞跑竞绩”的状态,全力推动奉化发展“进位进阶”。要一心同功,群策群力团结干,以大团结凝聚大力量,唤起“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心劲,激发“斗罢艰险又出发”的意志,把思想统起来、力量聚起来、责任扛起来,达到“上下同欲者胜”的良好效果。

胡永光强调,人民民主是我们党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信任、决策上尊重。“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人大监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人大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机关”的定位和要求,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各位人大代表要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和义务,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为民服务中担当尽责。各地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有利条件。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闭幕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