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奏响“竞跑竞绩”最强音——二论贯彻落实区两会精神
来源: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1-28 11:04
 

刚刚闭幕的区两会提出,到2026年,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300亿元,其中区属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000亿元,综合实力冲刺全省25强。同时,也明确了要在更深层次推动发展能级、形态功能、内生动力全面迭代升级,全力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健康美丽新城区。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实现未来五年目标,做好今年工作是关键。区两会明确提出要把“争速争进争一流”作为全年政府工作主基调。“争速”就是区属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全市平均水平;“争进”就是经济总量在全省排名有进位;“争一流”就是谋深做实一批重大改革创新项目,争当“重要窗口”模范生。

中流击水、奋楫者先。我们必须拿出“起跑就是冲刺”的奋发状态,奋力推进创新引领、改革赋能、制造业强基、服务业双倍增等十大工程,锚定工作目标不放松、锚定改革创新不放松、锚定项目建设不放松、锚定民生改善不放松,才能“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奋进之路从无坦途,奉化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依然不少,比如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服务行业恢复艰难,中小企业经营压力较大;新旧动能转换还不够快,投资结构仍需优化;同城能级差距依然存在等。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做到目光所至看到问题、耳闻之处想到问题、所思所想直面问题,以更有力举措认真扎实解决,大力建设都市经济蓬勃发展的活力之区、青创要素高度集聚的年轻之区、城市气质动感时尚的品质之区、山海风光交相辉映的魅力之区、文化底蕴充分彰显的文明之区和群众生活共富优享的幸福之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志当存高远,山高人为峰。心中有远大的目标,肩上才有勇毅的担当,脚下才有奋进的动力。让我们紧紧瞄准高水平打造共同富裕特色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健康美丽新城区的宏伟目标,牢牢把握“大干实干苦干”的主旋律,全面奏响“竞跑竞绩”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