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妇联党组书记俞泉云一行来奉指导妇联工作

12月28日,宁波市妇联党组书记俞泉云一行莅临奉化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就奉化区妇联工作进行调研和指导。区妇联班子全体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

会上,区妇联主席邬伦素详细汇报了区妇联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她表示,奉化区妇联一直以来立足“党政所需、妇女所急、妇联所能”,以增强妇联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着力点,围绕深化妇联改革,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围绕妇女共同致富,启动实施“七彩巧妇”创业行动;围绕服务妇女需求,积极打造“兰馨HUI”公益服务平台;围绕美丽奉城建设,大力开展家庭文明创建。就下步妇联工作,邬伦素表示,将继续打造政治坚定、开拓创新、担当作为、富有活力的妇联组织,立足创业创新,实施巾帼共富工程;共建和美家园,实施家家幸福工程;深化组织改革,实施巾帼强基工程,为奉化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健康美丽新城区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特色区贡献巾帼力量。

俞泉云充分肯定了奉化区妇联近年来的工作成效,她表示,奉化区妇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定位精准、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创新推进妇女儿童各项工作,立足区域特点培育打造了一系列“妇”字号工作品牌,在全市妇联工作中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俞泉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新起点,谋划新篇章,扎实做好“联”字文章,不断深化和拓展妇联服务阵地职能;在后疫情时代,要主动扛起为妇女群众纾难解困的责任担当,聚焦妇女群众创业就业、家庭教育、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等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为打造与维护和谐社会贡献巾帼力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以儿童友好城市创建为抓手,全面深化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家庭落地生根;强化政治引领,加强青年女性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各级三八红旗手、巾帼文明岗、最美家庭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妇女群众见贤思齐、自立自强、砥砺奋进,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期间,俞泉云一行参观了公益服务大厅、烘焙室、书画室、母婴室、妇女儿童维权中心、公益爱心枢纽站等功能区域,深入了解“兰馨HUI”公益服务平台建设、执委直通车等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