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公开 > 疫情防控新闻

市场主体是否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检查

来源: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1-05 09:46

记者 黄嘉婷 董权辉 通讯员 邬乐婷

本报讯  连日来,区市场监管局专项检查农贸市场、零售药店、超市等各类市场主体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进出菜场,一定要戴好口罩,测温、亮码。”1月2日,在后方菜市场,每进入一家店铺,检查人员反复强调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督促场内人员佩戴口罩,落实场内环境消杀等各项防疫举措。同时,要求市场管理人员强化防疫意识,加强入场人员管控等。

零售药店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前哨。该局第一时间通知全区零售药店下架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等“四类药品”,并在1月2日检查各药店经营情况,确保“四类药品”处置得当。同时,该局联合区疾控中心,重点检查进口冷链食品。

1月1日至3日,该局共检查商超、农贸市场等进口冷链经营户37家,全区农贸市场16家,药店154家,确保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