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专题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前,区教育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扎实学,深刻领会全会精神。

活动中,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建军上主题党课,从会议召开的背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和精髓、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方面做深入解读,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与了解和把握当前国内国际形势和面临的任务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学习活动实效。

为切实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区教育局积极动员各级党组织,迅速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党员干部、教职工将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

推动“百名书记上讲台”,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局班子领导带头上党课,基层党组织书记跟进上党课,已开展“书记党课”48堂次。推动“千名党员谈体会”,充分发动广大党员教师,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围绕全会精神谈体会、谈认识,组织知识竞赛、青年教师论坛50多场次。推动“万名学生齐学习”,借助课堂内外各类宣讲平台,将宣讲教育融入课堂学习、班团活动等方面,开展“国旗下讲话”“校内电视台”“学校广播”等适合广大中小学生学习的各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