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公开 > 疫情防控政策

奉化区疫情防控办2022002号通告

来源: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1-09 18:23

宁波市奉化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

(奉防办通告〔2022〕2号)

1月8日凌晨,天津市报告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8日21时,天津市在密切接触者中又检出18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经中国疾控中心确认,天津市发现的新冠确诊病例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目前疫情传播链尚不完全清晰。

今日7时起,天津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持续做好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降低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现就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主动报备行程。对2021年12月25日以来有天津市、河南省安阳市、国内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以及与阳性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并配合属地社区(村)做好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健康管理工作。

二、非必要不出市。请广大市民近期非必要不出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如必须前往,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以及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按要求配合落实相关健康管理措施。

三、做好个人防护及健康监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积极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前往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农贸市场等室内人群密集和封闭场所时,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主动配合亮码测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健康行为方式。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医生近14天内旅居史。

宁波市奉化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