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化区巾帼女能手素养技能提升培训班顺利举行

为进一步提升我区巾帼新农人的生产经营、管理水平和创新能力,着力培养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的新型职业女农民,11月7日至9日,区妇联携手区农业农村局举办“巧妇心向党 携手促共富”奉化区巾帼女能手素养技能提升培训班,切实推动广大妇女在“云端经济”领域抢抓机遇创业创新。

区妇联副主席叶琳作开班致辞,她表示举办本次活动将全区各地巧妇能手集聚一堂,共学发展新思想、共提创业新技能,是我区各级妇联和广大妇女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区妇联深化“七彩巧妇”巾帼创业行动、助力女性成长成才的切实需要。为此,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广大妇女同胞要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贡献新力量;二是广大创业女性要善思善学、锐意进取,为成就自己理想事业迈出新步伐;三是广大妇女姐妹要迎难而上、奋勇争先,为实现奉化跨越式发展创造新业绩。

培训课上,讲师为学员带来《数字时代元宇宙发展趋势与农村电商直播》和《以产业思维议农人新媒体营销实践技巧》课程,大量实践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学员指明一条打造农村电商经济生态圈的路径,幽默风趣的语言赢得掌声一片。实地观摩阶段,学员们走进前洋直播中心,660平选品基地、22个专业直播间与摄影棚、多功能路演大厅、化妆间等专业设备一应俱全,让大家耳目一新。随后,浙江省最美巾帼新农人姚春梅带领着学员们参观横溪农创园,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一个人富不算富,一群人富才算富,这就是农村创业的价值所在。”姚春梅的话深深激励着大家。

本次学习培训,虽时间短暂,但内容丰富,参加培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新学到的电商模式和新农人IP打造技巧用起来,把奉化特色产品更好地宣传出去,让更多人了解奉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