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索引号 11330283002979996P/2022-136245 组配分类 营商资讯信息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2-11-11

正式挂牌!谦川科技安全虚拟化技术项目落户方桥

字体:【大】 【小】

11月10日上午,“凤来栖奉 数造未来”揭牌暨授奖仪式在宁波生命科学城举行,我区“凤麓英才”项目——谦川科技安全虚拟化技术项目落户方桥,宁波谦川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挂牌。

仪式上,方桥街道、宁波谦川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为谦川科技落户奉化揭幕,区委组织部为宁波谦川科技有限公司入选“凤麓英才”项目授奖牌,区投资促进局为宁波谦川科技有限公司授牌。

谦川科技安全虚拟化技术项目由孟庆洋博士领衔,总投资超过3000万元,在宁波生命科学城建立安全微内核操作系统研发、销售基地,并将在方桥设立的宁波谦川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唯一公司总部、融资主体及未来上市主体,一批博士、硕士等高层次人才落户方桥。该项目入选了我区2022年第一批“凤麓英才”项目,投产后将打破QNX、GreenHill的全球垄断,解决汽车及物联网应用领域的“卡脖子”问题。谦川科技主要用户为优博讯、上汽通用、中国银联、支付宝、商米、拉卡拉等行业内头部企业,目前拥有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28项,是TEE国家标准的主要贡献者、中国创客大赛企业组冠军、辽宁省科技进步三等奖获得者,目前已经完成天使轮、PreA轮投资,股权融资额逾2000万元。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谦川科技成立揭牌仪式,这是街道着力推进产业能级提升,激发经济活力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方桥街道党工委书记毛海涛表示,方桥街道将继续做好厨卫、电器、物流等传统产业的现代化、科技化转型,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创新型企业的政策要求,加大对高端创业创新人才和团队的服务支持,创造更优、更快、更好的营商创新环境。

宁波西枢纽板块、栎社机场15分钟交通圈、齐全的健康服务业、大批崛起的住宅楼……方桥独特的优势吸引了优质项目入驻、高端人才集聚。“此心安处是吾乡。”宁波谦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庆洋感慨地说,在企业落地奉化的过程中,作为一名新宁波人,他深刻体验到了当地开放的环境、政府的诚信和贵宾级的待遇。孟庆洋表示,未来谦川科技将立足方桥,在努力发展自身的同时,赋能上下游合作伙伴,带动整个产业链的发展,努力为地方经济贡献力量。

掌上奉化客户端记者 康诗文 通讯员 竺盛涌

编辑 卓江安

终审 陆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