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索引号 11330283742197906J/2022-136532 组配分类 营商资讯信息 主题分类 机械制造与重工业,轻工纺织,化工,国防工业,航天、航空,信息产业(含电信)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发布机构 区经信局 发文日期 2022-10-27

区经信局组织专项培训 为驻企专员强技增能

字体:【大】 【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万名干部助万企”活动,市“千名干部助企纾困”活动,加强驻企专员政策解读和企业服务能力,10月25日,区经信局组织线上培训,为528名驻企专员在线解读奉化区近期助企纾困与普惠政策。

培训中,来自奉化8718平台的吕可超提炼解读了助企纾困一系列政策中关于税收优惠、稳岗用工、防疫补贴等政策奖补措施与申报要点,并就产业投资项目(技改补贴)、展会补助、人才津贴、就业补助等普惠政策进行一一讲解给各驻企专员,最好还针对企业近期关注的货车通行证的申请流程与闭环运输进行了介绍。让各驻企专员吃透政策的同时,指导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增强发展动能。

今年以来,全区39各涉企单位选派528名驻企专员联系服务812家企业,共走访企业17162次,梳理问题1122个,其中现场解决860个,提交工作专班流转答复解决262个。下一步,区经信局将牵头动组织政策业务培训与政策学习沙龙,不断优化提升驻企专员服务能力与效率,努力当好惠企服务的“政策通”、企业发展的“服务员”,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推动惠企政策落地兑现,促进企业稳定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