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教育科研,赋能教师发展——裘村中学科研工作坊成立



为实现以教育科研带动教师发展,提升教师专业能力,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11月16日下午,奉化区教科所科研人员、特级教师刘善娜等科研专家,赴裘村中学参加“书山学海”教科研工作坊成立仪式暨“聚焦教育科研,赋能教师发展”教科研交流活动。

成立仪式上,副校长叶浩虎详细解读了“书山学海”教科研工作坊的工作目标、工作内容、预期效果和保障措施。随后,校长柳益品向奉化区教科所史燕儿、李运花颁发指导员聘书,聘请为裘村中学教育科研指导教师。之后,柳益品就工作坊成立致辞,祝愿“书山学海”教科研工作坊及“山容海纳”班主任工作坊能越办越好、越来越精彩,也期待裘村中学教师们的专业能力快速发展,越来越优秀。刘善娜做了《一线教师要做“有用”的课题》讲座,范伟东就工作坊成立寄语裘村中学在推进教育科研活动中扎扎实实做好工作。 

随后,还开展了课题研讨交流讨论活动,在深入交流的基础上,导师们对学校的相关课题给出可行性建议。各课题组成员在专家们的指导下,对组内课题的研究有了系统的把握与反思,接下来课题组将会根据评估建议,深入地去解决问题。

通过此次活动,教师认识到做科研要不断反思日常课堂教学的问题,寻找合适的切入点,不断调研,脚踏实地进行课题研究。希望教师们能真正成为勇挑重担、独当一面的裘中精英,成为优秀的教育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