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视问题找原因,落实措施促提高——奉化区召开普高宁波市一模情况反馈会议



11月16日,奉化区教育局在教师进修学校召开区普高宁波市一模考试成绩分析、反馈会议,教育局副局长陈鲁焕、督学罗永高,进修学校校长周道义,各普高校长、教学副校长和教务主任,各学科教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进修学校普高研训部主任邬烈荣主持。

会上,邬烈荣通过数据的精准分析与研判,直观呈现区域、学校、学科、个人等四个方面的成绩与问题,并结合奉化区青年教师的师生同考情况,提出教学管理方面的相关建议。五所普高的教学副校长依次介绍了上一阶段的工作经验,剖析各校在复习备课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接下来的相应措施。

陈鲁焕在听了汇报后指出,一定要更深刻的剖析存在的问题,正视问题厘清原因;要细化措施,静下心来解决问题;要创新思维,在教学和管理中寻求突破;要综合统筹,为高考安排资源。同时,他对在场的各位学校领导提出三点要求:分析眼前事,盯牢后面班;执行怎么样,主要靠教师;效果好不好,方法最关键。他还提醒在疫情防控上不能松懈半分。

会议要求各普高要坚决担起使命、扛起责任、主动作为,把此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高三教师,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推动我区普高教育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毛凤山   糜洛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