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教育局教研室综合实践活动劳动教研员调研“五灵手作”劳动实践课程


11月21日,宁波市教育局教研室综合实践活动、劳动教育教研员吴筱泉老师莅临武岭小学,调研该校“五灵手作”劳动实践课程。奉化区综合实践活动、劳动教育教研员汪坚老师陪同。

两位教研员实地视察了该校“五灵手作”非遗传承暨劳动实践基地,查阅了项目组编写的“五灵手作”之“溪口千层饼制作”校本课程教材,聆听了由学校聘任的宁波市非物质文化(溪口千层饼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蒋定君执教的劳动实践课,听取了该校相关负责老师就这个项目所做的介绍和汇报。两位教研员在肯定该校“五灵手作”项目开发和实施的亮点以及课程构建的劳动实践与非遗传承相融合的“沉浸式”学习模式的同时,建议学校建设一支有学识、有技能、有情怀、有责任的劳动教师团队,进一步挖掘地域特色和非遗文化、完善校本教材,更好地将劳动教育和非遗传承有效融合,在培养学生劳动兴趣和劳动技能的同时增强他们的劳动意识,丰厚学生的“五灵”内涵。

通讯员  董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