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关于征求《关于工业冲刺四季度勇夺“开门红”和稳产提质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的公告

    索引号 11330283742197906J/2022-136902 组配分类 决策预公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政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发布机构 区经信局 发文日期 2022-11-23

    现将《关于工业冲刺四季度勇夺“开门红”和稳产提质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如有意见建议,请于2022年11月23日至2022年12月2日反馈至奉化区经信局经济运行科,地址:大城东路1228号区政府东大院,联系电话:89294258。

    宁波市奉化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2年11月23日

    关于工业冲刺四季度勇夺“开门红”和稳产提质的若干意见

    (征求意见稿)

    为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等系列会议精神和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以及全省、全市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要求,进一步强化政策和服务供给,全力推进工业企业稳生产、抢订单、提质效,奋力冲刺四季度,勇夺“开门红”,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现提出如下意见。

    一、支持企业冲刺四季度

    鼓励企业合理制订第四季度生产建设计划,根据实际情况调度增加四季度产能安排。对2022年第四季度工业总产值(统计口径,下同)达到2000万元以上且同比增长15%以上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不含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下同),给予2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并对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5%以上部分,按每同比增加1个百分点予以1万元奖励,最多奖励10万元。对2022年度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5%以上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工业总产值属于首次突破1亿元、2亿元、3亿元、4亿元的,另行奖励5万元,最多奖励5万元。(责任单位:区经信局,配合单位:区统计局、开发区管委会,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

    二、支持企业勇夺“开门红”

    建立2022年度工业总产值超1亿元的区级重点服务企业清单,鼓励企业抢订单、留工优工,合理安排2023年一季度生产计划,对2023年第一季度工业产值同比增长15%以上的,按每同比增加1个百分点予以1万元奖励,最多奖励10万元。(责任单位:区经信局,配合单位:区统计局、开发区管委会,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

    三、鼓励制造业企业加快有效投资

    引导制造业投资项目加快建设,尽早竣工投产,增强工业经济发展后劲,对制造业企业统计在库项目2022年第四季度投资额(统计口径)给予分档奖励(不累加),投资额200万元-500万元的,给予2万元奖励;500万元-1000万元的,给予4万元奖励;1000万元-1500万元的,给予6万元奖励;1500万元-2000万元的,给予8万元奖励;2000万元-4000万元的,给予10万元奖励;4000万元以上的,给予20万元奖励(此条政策可与各级各类政策重复享受)。(责任单位:区经信局,配合单位:区统计局、开发区管委会,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

    四、鼓励企业拓市场抢订单

    参加由区工业行业协会组织并经经信局备案同意的国内专业展览会的工业企业,按每一标准摊位6000元予以补助(实际支付不足6000元的,按实际支付予以补助)。(责任单位:区经信局、区商务局,配合单位:各工业行业协会)

    五、支持数字化诊断服务

    以我区特色行业的中小企业和有需求的企业为重点,开展数字化供需对接,为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提供免费诊断服务。(责任单位:区经信局,配合单位:开发区管委会,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

    六、强化生产要素保障

    加强供电、供水、供气、供热和交通运输等部门间沟通协调,完善应对极端天气应急预案,保障各类生产要素稳定发展,对订单饱和的企业优先予以保障。(责任单位:区经信局、区发改局、区交通局、区综合执法局,国网奉化区供电公司)

    七、做好产业链供应链运输畅通

    全力做好产业链供应链运输畅通,受理本地企业提出的产业链供应链运输需求,做好供需企业属地经信部门的协调对接工作,指导和督促相关企业落实运输人员、车辆及物资的防疫工作。(责任单位:区经信局、开发区管委会,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

    八、深入开展“联企跑企”专项行动

    贯彻落实省“万名干部助万企”、市“千名干部助企纾困”活动,整合驻企专员、公共服务平台、区企业“最多跑一地”综合服务中心等企业服务资源要素,持续深入开展“强链纾困助企”专项上门服务活动,协调解决企业各类困难、问题。(区直各部门、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

    本意见自发布之日起施行至2023年6月30日。由区经信局、区财政局负责解释。本意见与国家、省、市、区其他同类政策标准不一致的,按从高不重复原则执行。

    《关于工业冲刺四季度勇夺“开门红”和稳产提质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于2022年11月23日至12月2日在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网站公开征求意见。公示期间,未收到相关反馈意见。

    宁波市奉化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2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