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索引号 11330283002979996P/2022-136905 组配分类 营商资讯信息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2-11-23

胡永光赴工业企业调研时强调 紧盯全年目标 拿出拼劲干劲 全力以赴为经济稳进提质挑大梁作贡献

字体:【大】 【小】

11月22日,区委书记胡永光带领区发改局、区经信局、区统计局等部门负责人赴部分年产值5亿元以上工业企业调研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广大市场主体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盯全年目标,拿出拼劲干劲,全力以赴为经济稳进提质挑大梁、作贡献。刘春萍、邬培栋参加。

胡永光一行先后来到宁波麦博韦尔移动电话有限公司、浙江锐泰悬挂系统科技有限公司、宁波辉格休闲用品有限公司、宁波鲍斯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宁波秉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君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华尔推剪(宁波)有限公司,走进企业生产车间、研发平台等处,察看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品牌打造、市场开拓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发展规划以及相关需求与建议。调研中,不少企业负责人表示对明年经济形势和企业发展前景充满信心。胡永光勉励企业要奋力拼搏、积蓄势能,以创新精神推动发展,并针对部分企业反映的厂房改(扩)建、专业人才引育、政策扶持等问题,现场研定办理措施,要求相关部门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

胡永光指出,党的二十大对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全面部署,强调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广大市场主体要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认清形势、正视困难,又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强内功、优服务、拓市场,再接再厉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进一步积累产品、人才等优势,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坚持内外贸一体发展,在稳住海外市场的同时,加大国内市场的开拓力度,加速释放“双循环”活力。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各项工作,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各级各部门要靠前一步、主动担当,在帮助企业开拓市场、优化升级、增资扩产、要素保障等方面做好服务,推动惠企纾困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掌上奉化客户端记者 张礼兵 王红雨 俞晖

编辑 卓江安

终审 陈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