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索引号 11330283002979996P/2022-136906 组配分类 营商资讯信息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2-11-23

就大力促进服务业双倍增 区政协召开主席议政会

字体:【大】 【小】

11月22日上午,区政协举行主席议政会,专题听取“大力促进服务业双倍增”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区政协主席陈红伟,副主席方国波、胡荣、吴亚芬、邬旭光、沈孟,秘书长朱海高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春泉应邀参加。

会上,区发改局汇报大力促进服务业双倍增工作情况。区商务局、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区投促局等部门针对自身工作职能作补充发言。政协委员就如何做好该项工作建言献策。

陈红伟对我区大力促进服务业双倍增相关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相关部门要在“做大平台强支撑”上发力,强化平台布局、楼宇布局及新经济新业态发展布局。要在“借势借力强功能”上发力,抢抓西枢纽标志性产业平台落户、奉化交通与西枢纽接轨、象山港生态海湾建设等机遇。要在“做大主体扩增量”上发力,引育总部企业、龙头和高成长企业,培育平台型企业。要在“转型升级提质量”上发力,提高赋能制造和产业融合两大能力。要在“丰富供给优品质”上发力,提升能效展优势、提升品质惠民生。

李春泉表示,区政协主席议政会专题协商服务业,是对服务业发展的一次专项“诊断”,充分发挥了政协民主监督的职能作用。他指出,以更加前瞻认识加快服务业优先发展,深化制造业和服务业融合,确保如期实现双倍增;以更加扎实举措抓服务业提质扩容,从强谋划、强开拓、强挖潜、强招引、强特色等方面助推服务业发展;以更加优质保障提升服务业发展环境,在提升管理能力、优化体制机制、优化扶持政策等方面着手,为服务业发展提供最优政策及环境。

掌上奉化客户端记者 沈晓萍 王林威

编辑 卓江安

终审 陈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