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索引号 11330283002979996P/2022-136907 组配分类 营商资讯信息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2-11-23

区营商环境投诉监督中心挂牌成立

字体:【大】 【小】

11月22日上午,区营商环境投诉监督中心在区检察院挂牌成立。

区营商环境投诉监督中心是区委、区政府统筹全区行政执法监督、检察法律监督和纪检监察监督中有关营商环境投诉监督职责的议事协调机构,办公地点设在区检察院,由区检察院代行日常运行管理职责。目的是通过建立统一便捷的投诉举报系统、高效公正的办理反馈体系、权威有效的评价监督机制,实现对市场主体的投诉举报,切实做到件件有回复、事事有回音。

即日起,中心将受理市场主体反映的各级机关或具有公共服务职能的单位及其工作人员不履职或不正确履职,影响营商环境的问题;办理与营商环境有关的行政执法违规违法,刑事诉讼、民事诉讼及行政诉讼违法,党员及公职人员违纪违法投诉事项;对涉及营商环境的重大疑难复杂投诉事项,组织有关责任单位召开联席会议,集体商议协调解决;对有关单位和个人办理、答复投诉情况开展督查、回访、测评工作,建议有关单位进行核实并依法追责问责;对市场主体投诉集中的重点领域,协调有关单位开展联合执法监督检查;对全区营商环境投诉情况进行分析总结,供区委区政府决策参考;提供投诉、受理、调解、反馈等相关服务,方便市场主体投诉。

市民可以通过12309来电、来信、来访等途径进行投诉,业务单位将在规定期限内反馈处理情况。

掌上奉化客户端记者 柳家欢 方振 通讯员 林杰荣

编辑 肖瑶

二审 李露

终审 陆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