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坞街道中心小学:拥抱星辰大海,逐梦科技强国


11月25日下午,西坞街道中心小学全体学生通过线上形式参加了“科普讲师团走进校园活动”。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原党委书记、研究会科普专家孙保卫教授为大家带来了“逐梦太空,做航天事业接班人”的专题讲座。作为航天事业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孙保卫教授用一个个震撼人心的航天故事,带领学生们深入了解“两弹一星”伟大工程的钱学森,“一辈子与卫星打交道”的孙家栋,“一辈子只做一件事情”的林俊德等航天人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极其艰苦的条件下隐姓埋名、攻坚克难,将毕生奉献给祖国航天航空事业的事迹。同时,孙教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以新闻图片、视频播放等形式,向学生讲述我国航天事业中的里程碑成果。

“颗颗螺钉连着航天事业,小小按钮维系民族尊严”的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的口号标语让学生们领悟到航天人的责任担当与家国情怀。“自主创新,开放融合,万众一心,追求卓越“的北斗精神鼓励学生们树立航天梦,强国梦,学习航天精神,做一个坚强、自律的人,为逐梦航天贡献力量。

近两个小时的讲座,学生们与孙保卫教授积极互动,并虚心向孙教授请教有关航天的知识,孙保卫教授耐心细致地进行解答,让学生收获颇多。课后,学生们用笔记录下自己的想法,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习航天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立志逐梦太空,做航天事业的接班人。